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立项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本科生科研训练 | 学术委员会 | 服务与合作 
实验室概况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开放基金 
 科研条件 
 管理制度 
 主要技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暨太和医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入所协议
2023-05-17 17:17 周文辉 胚胎干细胞

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暨太和医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入所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暨太和医院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全面管理,使得科研工作积极高效,督促科研氛围愈加浓厚,全面提高科研产出,现对入所人员约定如下协议内容:

一、安全方面

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暨太和医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固定资产逾千万,且任何仪器设备的损坏、丢失都会影响正常可以工作,对大家造成影响,安全是第一!

1.门禁安全

1所有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和外来科研人员,均需缴纳500元安全押金,离开时全额退回!

2)下班后,值日生或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的人,务必检查实验室是否锁门、门禁是否关闭,若出现大门门禁不关闭现象,根据监视录像确定责任人。如果未对研究所造成任何损失,责任人应写出深刻检查,经研究所批准后方可重新进入本所工作;如对研究所造成任何损失,责任人承担相应责任。

3)任何个人,不得将实验室门禁转借实验室以外的人员使用,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一经发现,即日请离开实验室。

2.仪器设备安全

1)认真学习入所培训内容,正确掌握所有设备的操作规程,爱护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用完后复位,关闭电源。

2)对于不熟悉的大小设备,务必请老师指导后使用,不得自行摸索。

3)设备出现任何故障,第一时间告知实验室老师,请老师第一时间报修,以免影响正常科研工作,对于正常老化损坏的设备,统一维护、维修;对于操作不当、蛮横恶搞等导致的设备损坏,追究其维修责任并作出不低于500元的处罚。

3.水电安全

最后离开实验室的值日生或实验人员,需检查所有水、电开关(重点是层流清风系统、中央空调、紫外线等),确认安全后方能离开。

4.存储安全

实验室配备有多台冰箱、液氮罐等储存样本、试剂的设备,请按照实验室统一安排存放、拿取个人物品,不得随意翻腾他人储存空间,存放、拿取要迅速安全,不得影响损坏他人物品。

5.危化品管理

   危化品的领取和使用严格按照单位规定执行,出入库严格登记,不得随意将任何危化品转借、给予他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使用者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避免人身伤害。

二、管理制度

1.考勤管理

1)所有学生严格按照医院作息时间上、下班、加班,原则上不享受寒暑假,周末及法定假日按照老师要求和课题安排调整休假时间。因事、病及其它原因需请假,向指导老师写假条履行请假手续。

2)本科生考研假统一安排(每年考研前一月),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勤、无故不完成实验,推诿拖延,顽固不化者请自行离开实验室。

3)其它入所人员,在不影响实验室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自行安排时间做实验。

2.科研管理

1)诚实守信,开拓创新,勤学严谨,认真做好实验本所有的记录,坚决打击编造实验数据、实验结果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2)严守科研机密,不得随意将实验数据或项目进展情况透露给他人,一般情况下,也不允许将实验记录带出研究所外。

3)试剂、耗材及其它实验用品,由指导老师申请采购,统一管理,使用者自行向老师领取,避免浪费,严防污染。

4)每年集中组织一次仪器设备及实验室安全等内容的培训,请加强消防安全、设备使用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意识,严防火灾,避免化学烧伤或接触毒物中毒等。加强环保意识,正确处理有生物危害的废气、废物。

3.学习与汇报

1)每周一次课题小组会,每两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与汇报,内容为最新文献阅读汇报及课题进展汇报,请所有学生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准时、全程参加会议。无特殊原因,不得无故缺席、提前退会。

2)集中学习中,老师提出的建议及安排的后续工作,请尽快完成,如因故影响进程,应及时向负责人汇报。无故不推进不作为,通报批评。

3)集中学习与汇报要求须制作幻灯,包括前期工作中问题解决情况、近期科研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分析、解决办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4.值日制度

1)实验室每天安排专人值日,值日内容包括实验室卫生打扫、拖地、桌面整理、实验室设备关机检查、空调、水电检查等,每天拍照群里上传值日情况,有问题及时汇报。

2)非值日生要尽量保持实验室整洁,实验台面及实验用具自行归置,无故乱丢乱放无明显标识者,值日生可丢弃!

5.助研津贴

1)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本科生发放每月不低于200元助研津贴。

2)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研究生发放每月不低于500助研津贴。

3)对于表现良好,科研产出多可酌情提高助研津贴,对于工作不积极,推脱、懒散等学生可以扣发、不发助研津贴。

三、科研成果

1.带教研究生,在实验室工作期间,必须发表SCI论文≥1篇;带教本科生,实习期间需发表中文核心≥1篇。

2.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成果及单位署名由导师负责统一安排,其他外来科研人员,成果署名需挂胚胎干细胞研究重点实验室(湖北医药学院)为第二单位,否则扣发入所押金。(中英文署名:Hubei KeyLaboratory of Embryonic Stem Cell Research, Tai-He Hospital, Hubei Universityof Medicine,湖北医药学院附属太和医院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四、离所交接

所有入所科研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其它人员,均需办理离所交接手续,将需要交接的动物、试剂、耗材等移交,并清理储物柜、冰箱、液氮罐,办公室等空间后,指导老师及实验室相关管理员签字后,方可办理退押金及离所。

本人自愿遵守上述入所协议,如若违反规定,愿接受相应处罚!

  指导老师签名:                    入所人员签名:

                                           日期:

收条

今收到(                         ),入所科研押金500元(伍佰元)人民币,办理完离所手续后退还。

                                                收款人:

                                                 间:

收条

今收到(                         ),入所科研押金500元(伍佰元)人民币,办理完离所手续后退还。

                                                收款人:

                                                 间:

为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学校拟出台新政策,凡发表文章中标有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Hubei Key Laboratory of Embryonic Stem Cell Research, Tai-HeHospital, Hubei University of Medicine),除学校和本院正常科研奖励外,本实验室另筹经费酌情奖励(500-10000不等),详情及正式文件年后挂网通知。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5017111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