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立项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本科生科研训练 | 学术委员会 | 服务与合作 
实验室概况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开放基金 
 科研条件 
 管理制度 
 主要技术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开放基金管理条例
2016-12-20 16:52  胚胎干细胞

   为了支持与实验室目前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项目,接受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尤其是中青年学者通过利用本实验室设备、资料,或通过与本实验室合作的形式从事研究工作,设立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开放基金主要来自政府拨发的开放经费,开放经费用以资助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批准的开放课题,必须专款专用,严格管理。为了使开放经费使用好,特制订本管理条例。

一、申请者应具备的条件

1.以下人员可申请开放基金:

1)凡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国内外教学、科研人员均可在开放基金项目指南内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

2)根据工作需要,应本实验室主任或应课题负责人邀请来参加课题研究的人员。

3)在读的博士生。

4)自带课题和经费来室工作的科研人员。

2.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并取得与申报课题相关的技术成果;

3.能保证开放课题研究所需要的时间投入,并有一定的时间(每年累计90天以上)到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4.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必须符合开放课题基金的资助范围。

5.申请者应征得所在单位或部门的同意,申请手续完备,所需资料真实齐全。

二、资助范围

1.开放课题的申报应与实验室目前从事的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并符合本实验室当年发布的《课题申请指南》和重点(建设)实验室的建设、发展需要。

2.开放课题基金优先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技术积累充足、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23年内可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的研究项目。

三、开放基金的申请

1.实验室每年上半年公布下年度开放基金指南。

2.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须按申请书格式认真填写申请书一式三份提交给本实验室。

3.当年十月以前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召集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各项申请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及经费,遇特殊情况不能召开会议时,可采用通讯方式进行评审。

4.每年底以前由实验室发布通知,获准资助的课题负责人凭通知办理有关手续。

四、开放基金使用范围

1.与获资助课题直接有关的研究费用。如材料费、加工费、实验费、水电费、差旅费、消耗品购置费、小型仪器添置费等。
  2
.与获资助课题直接有关的学术活动费(控制在基金总额的10%以内)。如调研费、印刷费等。
  3
.客座人员来室的交通、住宿及生活补贴等费用。
  4
.管理费(为基金总额的5%),用于实验室公共性开支。
  5
.工作人员津贴(控制在基金总额的5%以内)。
  6
.其它开支(控制在基金总额的10%以内)
 
五、开放基金使用及管理办法

1.课题完成期限一般为12年(具体期限按获准资助课题的批准书规定为准),必须持续较长时间的重大课题,可分阶段申请。资助项目基金一次核定,分年度下拨。

2.每个获准项目,经费的使用权由项目负责人掌握,限额使用。

3.承担开放课题的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应认真做好开放课题的实验、统计、耗材料记录等工作,年末通过一定程序,根据工作情况拨给开放经费。

4.本年度批准的项目基金结束可结转到下年度使用。项目结束后所余经费、原材料、仪器器材等一律交实验室,实验室将根据结余情况给项目组成员适当奖励。

5.若课题研究中断,实验室主任会议可以作出中断该课题资助的决定,并将情况报告学术委员会,作相应处理。

6.对于违反开放基金管理条例的经费开支,实验室主任有权制止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六、开放基金课题和成果管理

  1.凡获得实验室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每年度必须按年度计划提交执行情况报告,按课题性质不同,可提交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或实验工作阶段小结。

2.课题结束后,须提交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或报告、课题工作过程中的原始资料和相关档案等。

3.受实验室主任委托,实验室秘书经常检查课题进展执行情况,发现未完成计划或原课题有问题时,实验室主任有权暂时中止或取消基金资助。

4.实验室每年评选出一项特别优秀的研究成果,并纳入下一次资助计划内,优先获得滚动资动。

5.鼓励外单位与我室有关研究人员联合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成果共享。

6.获实验室基金资助的课题,在发表文章时应注明“湖北省胚胎干细胞研究重点实验室(湖北医药学院)基金资助”。

mso-font-kerning:0pt'>


实验室可根据本条例,制定有关其它管理办法、规定。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5017111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